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山丹:科技馆里的母亲节

发布日期:2022-05-13 09:48来源:山丹县科技馆作者:刘雪


初夏的山丹还有点凉意,走进山丹科技馆却倍感温暖。5月8日,山丹科技馆举办了“爱在五月 感恩母亲”科普体验活动,共有15个家庭参加活动。

活动中,科普辅导员结合馆内展品《生命诞生》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如何从一个受精卵变成呱呱坠地婴儿的过程,让孩子们通过图片、视频了解到母亲怀胎十月的辛苦,让他们感知生命是最宝贵的,要珍爱生命,感恩母爱给予我们生命。



在创客教室里还举办了编织小手工活动,孩子们低声喃语、抓耳挠腮、交流讨论……,孩子们可爱的模样,俏皮而生动的画面,让妈妈们忍俊不禁,疑惑之时还不忘及时寻求老师帮助。最终,在妈妈和孩子们共同努力下完成手链编织,孩子们将自己编织的手链亲手带在妈妈的手腕上。“妈妈,我爱您!”“妈妈,您辛苦了!”一句句爱的表白把活动推向高潮,这一刻妈妈们笑的合不拢嘴。



正在参加编织手链活动的李俊娟开心的说道:“这是一个很好的感恩教育形式,孩子们编织着世界上最珍贵的手链,每个节假日来馆参观总会收获不一样的科普教育。”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