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山丹县紧锣密鼓筹备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暨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8 18:04来源:作者:张掖市科协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暨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将于5月12日-16日在山丹县举办。近日,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旨在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对工程技术、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以及机器人高新科技领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科学素质,选拔具有精湛技艺的高技能人才。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以及西北师大附中、兰州一中等中小学的多支参赛代表队参赛。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了筹备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有力保障了筹备工作高标准推进。相继召开了部门单位工作协调会议、科协系统筹备会议,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取得初步成绩。县科协积极沟通衔接,充分做好接待安排,竞赛开幕式、闭幕式策划及科普展示准备,安全、后勤保障工作,竞赛场馆、场地等设施完善和卫生除尘工作,将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细,确保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5月6日,布展公司已进入育才学校开始布展,其他各项工作正在加紧有序开展。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