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高台县科协举办“庆五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精神”党史及科普知识讲解大赛

发布日期:2021-05-06 17:48来源:高台县科协作者:

提升科技馆展教水平和科普传播能力,为公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30日高台县科协举办了庆五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精神”党史及科普知识讲解大赛。

赛包括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党史知识问答3个部分。比赛现场,大家同场竞技,展现了科普人的风采。讲解内容精彩纷呈,涵盖新能源中国北斗机械工程、纳米科技等方面。红外线能用来做什么”“纳米技术在生活中有哪些应用”“被误传的詹士车钩”“新能源汽车电池”……选手们通过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解,为观众呈了丰盛的科普文化大赛,现场不时传来热烈掌声。党史知识问答环节由单选、多选和填空题三部分组成,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发展史,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沉着应战、积极答题。

本次比赛突出了县科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科普工作队伍建设理念,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干部职工学知识、练技能的热情,对县科技馆展教事业的发展进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