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民乐县“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5-06 17:37来源:民乐县科协作者:张红宇

4月30日,由民乐县科协、民乐县地震局开展的“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全国科普大篷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联合行动”走进民乐县新天镇李寨寄宿制小学,为学生们送去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大餐”。

活动中,地震科普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解了地震科普知识。讲解员从地震基础知识、地震灾害特点、怎样应对地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实例将地震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应急救援知识贯穿其中,重点向师生们讲解了科学避震、震后如何逃生和开展自救互救等知识与技能,增强了师生科学防灾减灾意识,有效营造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氛围,受到了师生及家长代表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孩子们还观看了科普展品,他们满怀期待地探索着每一个科普仪器的奥秘。戴上神秘VR眼镜,走进奇妙的虚拟世界,孩子们情不自禁伸手抚摸植物细胞机器人工厂”。机器人舞蹈秀,让孩子们开怀大笑。“小球运动”“窥视无穷”等涵盖数学、光学、电学、力学、物理学等多方面科学原理的20余件科教展品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本次活动使孩子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视野,真正让孩子们走进科学、认识科学、了解科学,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