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高台县科技馆垃圾分类专题讲座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4-15 16:50来源:高台县科协作者:

环境保护我先行,垃圾分类我能行。为培养师生们规范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目的4月14日,高台县科技馆组织科普志愿者们前往解放街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科技馆讲解员通过PPT的形式向学生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分别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垃圾桶颜色的分类,介绍垃圾分类的标志,使他们对垃圾分类有个基本的认识。待同学们了解后,组织开展垃圾模拟分类游戏,设置四个模拟分类垃圾桶,以及各类垃圾的图片若干,让学生进行分类,分类完成后获得奖励。通过通俗易懂的小活动,让学生及时复习、消化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垃圾分类”科普讲座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基础上,使学生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升了学生垃圾分类意识,认识到美好生活、绿色家园需要全体人民的共同维护,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动身边的家人,共建美好家园。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