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甘肃科技馆《科普大讲堂》进校园系列活动在临泽县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09 13:05来源:临泽县科协作者:赵婧梅

4月8日,临泽县科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邀甘肃科技馆《科普大讲堂》进校园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会通过心理暗示的科学方法,将学习压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压力,以奋发向上的健康心理助力自身在中学阶段健康茁壮成长。


本次《科普大讲堂》以心理健康调试为主题,专题讲座共开展了三场,分别在临泽县三中、四中、职教中心举办,讲座中兰州大学哲学与社会学院硕士研究生机构导师、西北民族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张莉老师为同学们做了《我的青春我做主》《成为更好的自己》等专题讲座,通过形象生动的比喻和心灵互动交流的形式,向同学们传授了认识自我和如何与人沟通等自我调解方法,让他们学会通过心理暗示的科学方式,自我调适以缓解学习压力。

临泽三中七(3)班学生崔玉婷:“今天的心理讲座让我收获了很多,我会努力调节自己的心态,争取创造积极的结果,塑造更加积极的自己。”此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共参加师生2000余人次。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