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18:53来源:作者:赵婧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充分发挥科普大蓬车展教功能,认真开展好2021年青少年系列科普活动,县科协、县教育局联合在全县16所中小学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4月6日,临泽县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在滨河小学正式启动,为广大师生开展了一次生动且意义深远的科普教育志愿活动。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以“体验科学  放飞梦想”为主题通过科普大篷车这一“流动的科技馆”,为师生们展示科学知识和宣传科普理念。活动现场摆放了数有其律、物有其妙、能力测试、健康生活、VR体验等20多件科普展教设备,并进行了机器人、坦克机器人表演,孩子们在学校科学老师和科普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共同体验科学奥秘。该活动有效的促进了学校的科普教育工作,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进一步培养学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激发了对科学的求知与向往,在潜移润物中树立远大理想。此次活动参加体验师生共200余人次,随后还有更多的师生进行参观体验。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