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临泽县科普互动惠成长 馆校结合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1-03-26 19:01来源:临泽县科协作者:许俊山

3月24日,甘肃科技馆科普辅导员应邀走进临泽科技馆,以科学互动融合科学知识,为滨河小学40余名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科普体验课,引导他们近距离感受科学、探索科学,正式拉开了临泽科技馆馆校结合的活动序幕。

此次体验课以“绚丽的熔岩灯”为主题,采用科普讲座和科学实验相结合的体验式教学方式,引导孩子们观察有机酸和碳酸氢钠(泡腾片)在水中的反应过程。在科普辅导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边听讲解边动手操作,在看、听、触、感全方位体验和探究中,感受科学的神奇与魅力,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的兴趣。




本次活动是甘肃科技馆和临泽县科技馆联合开展的“馆校结合”科学教育实践活动,致力于打造青少年校外科学教育“第二课堂”、合理利用科技馆展教资源,也是提升科技馆科普教育效能的创新举措之一。今后,临泽科技馆将不断整合馆内科普资源,不断创新科普工作载体,打造科普亮点,丰富科普活动,为公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