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肃南县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4 16:31来源:肃南县科协作者:秦海龙

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肃南县科协、县气象局紧紧围绕世界气象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这一主题,提早谋划,多措并举,在县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为红湾小学的学生展示了机器人表演、举办了气象科普知识讲座,体验了VR眼镜,还向同学们讲解了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的涵义、气象常识、气象灾害防御方法等内容。同时,给同学们发放了中小学防雷避险知识手册,让同学们了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使学生们认识到防灾减灾、关爱生命、保护自然资源、提高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性。

科普志愿者徐延欣告诉记者,此次活动除了给青少年普及气象知识,同时还引导大家保护环境、爱护海洋资源。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减少使用塑料用品,外出活动尽量使用自行车或者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

此次活动宣传了世界气象日主题与气象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增强了广大公众众防灾减灾意识,满足了公众在气象服务方面的需求,引导公众主动了解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了解到不少气象知识,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气象科技的兴趣。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