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甘州区科协赴高台科技馆、张掖科技馆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18 17:41来源:甘州区科协作者:胡真茂

为提高全区群众科学文化素质,积极谋划2021年度科普工作取得更大的进展,近日,甘州区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陶静一行4人到高台县科技馆、张掖科技馆交流学习。

在高台科技馆,甘州区科协一行实地参观和了解了高台县科技馆科学启蒙展厅、科学探索展厅、科技生活展厅、创新未来展厅等展厅的布展情况,重点体验了4D影院、VR体验、电磁大舞台等馆内热门展项,并在参观结束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高台县科技馆负责人介绍了科技馆的基本情况、建设情况和近两年来的工作成效。双方就科技馆建设、日常运营管理、科教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相互学习借鉴,分享成果心得。

在张掖科技馆,陶静主席一行参观了瀚海明珠展厅的“梦回丝路”“遥观丹霞”“大国重器”“智领张掖”四大主题板块及动植物标本展示等展区的布展情况,临泽县科协、张掖科技馆负责人陪同参观交流。参观结束后,在座谈会上,张掖科技馆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张掖科技馆的总体布展、设计特色、开放运行等基本情况,并就甘州区科协关心的规划建设、机构编制、经费来源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甘州区科协一行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受益匪浅,张掖科技馆结合地方特色建馆,充分发挥了科普主阵地作用建设运行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甘州区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启发。最后,大家一致表示,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做强做优科普事业。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