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临泽县科技馆里过大年 探索之旅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1-02-20 17:57来源:临泽县科协作者:曹秀萍

春节期间,不少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纷纷走进张掖(临泽)科技馆,近距离感受科技的神奇与魅力,在互动体验中学习科学知识,共同度过一个具有“科技味儿”的春节假期。

为了让市民春节期间在科技馆获得愉快的体验,张掖(临泽)科技馆制定了春节开馆方案,提前对展品进行维护,并对馆内消防、用电、用水进行安全检查,确保2月14日(正月初三)正常开放。

   


开放当日前来科技馆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馆内外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午后高峰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游客和场馆安全,科技馆采取限行措施,确保馆内瞬时人流量限制在280人以下。在全体工作人员的维持下,馆内体验秩序井然,其中大多数是三口之家,许多家长表示,人们过年不再仅仅满足于物质上的享受,在走亲访友、吃喝玩乐的同时,也开始追求一些能够普及知识、寓教于乐的项目,科技馆无疑成了一个好去处。自正月初三开馆以来,累计接待参观人员2000多人次,市民在这里品尝到了一道道丰盛的“科普大餐”。

“春节放假不能只是吃喝玩乐,带着孩子到科技馆感受一下科技的魅力。这些项目贴近生活,很有意义,不仅有助于孩子学到一些生活中的科学小常识,还培养了他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真是不虚此行。”游客汪士勇说。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