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童心绘童画 童画抒童梦 ——甘州区科协举办百幅科普绘画作品网上展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10 10:31来源:作者:张掖市科协

在辛丑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甘州区科协遴选近年来征集到的115幅优秀未成年人科幻画作品,冠之以科普信息化作品的主题进行网上展示。本次展播细划为童心向党、童画战疫、童眼观宇、童梦星愿、童笔绘真5个栏目,孩子们运用绘画语言创造性的表达出对宇宙万物、科学防疫、未来生活、社会发展、科学技术的遐想。仔细端详,一颗颗童心在画中徜徉,一张张笑脸天真无暇,一幅幅逆行者忘我奋战的画面令我们感动。他们大胆想像,思绪飞扬,情系桑梓,梦牵家园,或在太空遨游,或在天空之城,或者惊鸿一瞥,又或者搭建幸福城堡,天马行空、神奇瑰丽的画作,完美展现了科技与艺术的融合,写满了孩子们对美好世界的向往和热爱,演绎着对色彩斑斓的梦幻和追求……

科学幻想绘画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的项目之一,具有良好的示范性和导向性。通过科幻画创作,可以使学生插上想象的翅膀,自由地翱翔在科技创新和科学幻想的天空里,籍此激发孩子们的审美情趣和创新能力。近年来,我区组织中小学生连续参加科幻画作品征集活动,多次在全国、省、市获奖,有力展现了我区广大未成年人良好精神风貌、优秀艺术素养和突出科技创新能力。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疫情的雾霾在悄悄散去,初升的朝阳正冉再升起,极目远眺,高质量发展的征程已全力开启,展望未来,政通人和的锦绣蓝图正徐徐展开。让我们以理想为心灯,画板为心田,画笔为心路,将科技创新精神与传统文化熏陶、审美情趣培养有机结合起来,用色彩妆扮青春,用双手拥抱未来,在甘州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热土上,留下最美的遐想和印记!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