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科普防震勤宣传 疏散演练常进行

发布日期:2020-12-07 16:10来源:作者:民乐县科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掌握应对地震防护科普知识和措施,提高师生逃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12月3日下午,民乐县科协联合县地震局、应急管理局在民乐县第二中学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在防震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之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防震疏散演练方案活动中通过播放多媒体课件讲解情景演示、动作示范等方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掌握防震避震科普知识和逃生方法演练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应急避震和散人群。随着“地震警报”的拉响,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抱头蹲下,双手护头,在课桌下、洗手间或教室承重墙角落等处就近躲避,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随后同学们在教师的指导下,迅速并有序撤离至空旷地,到达指定安全位置,各教师清点人数并逐级汇报情况,防震疏散演练活动也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此次防震疏散演练活动,有效普及了防震避震科普知识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了应急逃生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