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山丹县科技馆开展青少年公益研学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7 17:02来源:作者:山丹县科协

8月20日,山丹县科技馆联合共青团山丹县委、县少工委开展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山丹暑期公益研学夏令营活动。来自县的6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科技辅导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科学知识讲解、亲自动手操作感知科学原理,以前从书籍里、电视上、故事中看到听到的许多奥妙和神奇的东西都以栩栩如生的实际存在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让他们眼界大开。在地震小屋上,通过模拟系统让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地震纪录片,真实的感受了3到8级的地震,同学们发出了阵阵的欢呼声;在3D打印机前,同学们看到3D技术打印的各种活灵活现的小动物,脸上都写满了好奇,争先恐后一探究竟;球幕电影区域更是传来了阵阵惊呼声……还有飞鸟入笼、机械律动等,这些有趣的科普展品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青少年体会到了科技进步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和好处,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把科技馆作为他们的第二课堂学习科学知识,充实自己,长大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