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留守儿童送上爱心科普大餐

发布日期:2020-08-21 16:58来源:作者:临泽县科协

为关爱留守儿童,激发留守儿童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8月24日,县科协、科技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34名留守儿童送去爱心科普大餐。

一大早,县慈善协会的爱心会员带领留守儿童走进了临泽科技馆,孩子们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讲解中一一体验着“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展品、机器人表演、VR体验。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体验着“会跳舞的回形针”“旋转的银蛋”灯语的秘密、“音乐特斯拉”“自己拉自己”“共振环”等科普仪器。展馆内,孩子们在体验中欢声不断,每一个孩子脸上都洋溢出快乐的笑容,一个三年级的小朋友蹦跳着说“这些太有趣,太神秘了”。模拟飞行VR体验前面也是排起了长队,志愿者细心为每位小朋友扣好安全带,指导他们如何操作如何体验。

活动结束时,县科协还为34名留守儿童赠送了科普读物136本,鼓励他们要养成从小爱学习、爱科学的好习惯,奋发图强,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通过此次科学体验活动,让留守儿童走进科学了解科学,有力地激发了他们探索科学奥秘、感受科学魅力的热情。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