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市、区科协深入开展暑期青少年科技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9 15:11来源:作者:甘州区科协


在全市科技活动周来临之际,为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少年儿童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8月18日,市、区科协联合东街街道甘泉社区组织开展了以“探索科技奥秘·放飞科技梦想”为主题的暑期科技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运用科普大篷车科普咨询,通过科普成果展示、科普知识竞答、科普展品互动、发放科普图书等方式向社区的孩子们展示科技成果,传播科学知识。在科技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亲自动手,操作无弦琴、条形测力计、手摇发电等科技设备,体会探索其中的科学道理,他们踊跃参与科普知识竞答,并现场体验了科技成果,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科学知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的青少年切身体验了科技的神奇力量,不仅丰富了他们的课外文化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增加了他们对科学发明的兴趣、丰富了科学知识。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