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中国流动科技馆”山丹县五轮巡展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27 14:49来源:作者:山丹县科协

 

7月25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山丹县第五轮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县科技馆举行。本次巡展活动主题为“体验科学 放飞梦想”,山丹县仁瑞幼儿园学前班幼儿及其家长和其他中小学生、社会公众约4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科技馆负责人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的目的意义,现场观众参观了流动科技馆和山丹科技馆展品。来自仁瑞幼儿园学前班的幼儿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奥尔夫音乐《布谷鸟》乐器合奏、歌曲《祖国祖国我爱你》、舞蹈《中国字,中国人》等节目赢了的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科技知识有奖竞赛环节中,学生以及家长争先恐后,踊跃参与,现场气氛一度达到了高潮。流动科技馆展厅各展项前围满了充满好奇心的学生以及家长。在科学表演台前,仿人机器人下蹲倒立、大鹏展翅等高难度的舞蹈表演博得了学生们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科学实验台前,同学们看到激光笔将一排排彩色气球击破,大家纷纷跃跃欲试,一探究竟。球幕电影区域更是传来了阵阵惊呼声……还有会跳舞的回形针、旋转的银蛋等,这些有趣的科普展品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

中国流动科技馆是由中国科协、国家财政部开发的科技展览项目,通过巡展的形式,促进科普公共服务的公平与普惠,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本次巡展活动将在山丹县进行为期2个月的展出,展品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设置了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字魅力、科普影视等科普活动展示项目,展教设备60余件,为山丹人民群众提供了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便利的良好平台,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和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持续推动全面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山丹科技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最大限度的发挥好科技馆的展教功用,为提升我县科普工作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