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山丹科技馆正式开放运行

发布日期:2019-10-25 15:02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

山丹科技馆是山丹县“七馆”建设项目之一,经过两年多的筹备、施工建设、装修布展、设备调试、人员培训后已于今年7月投入试运行,于10月24日正式开放运行。

开放日当天吸引了来自清泉学校的200多名学生前来参观,新奇的科技展品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围着各种仪器,一边仔细看说明,一边动手操作体验,感受科技带来的欢乐。一圈玩转下来,学生们大呼过瘾。“科技馆真有趣,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以后我要经常来玩。”清泉中学学生吴乐君告诉记者。

科技馆主体展区位于“七馆”一层,总建筑面积7104.92平方米(含学术报告厅147.84平方米),布展面积约6700平方米,总投资约6200万元,其中设计布展一体化工程投资约3800万元。由序厅、城市规划厅、奇妙的生命、基础科学、防震减灾、军事科技、儿童乐园、4D影院、数字科技馆、青少年创客中心、临时展厅、学术报告厅等12个展区(展厅)组成,共有展项136件。

作为目前全省面积最大的集科普教育、学术研讨交流、创客实践活动、科技信息传播和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县级科技场馆,山丹科技馆必将成为全县广大群众和青少年了解科技发展前沿的平台、普及科学知识的殿堂、培养创新精神的乐园和展示幸福美好新山丹的一张靓丽名片。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