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走进甘州区

发布日期:2019-09-29 18:00来源:甘州区科协作者:

9月29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全国科普日及中国流动科技馆甘州区巡展活动在张掖市综合实践学校启动。

ZQZE6{L]6(RZWSML1`U]PWG.png

此次巡展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启发科技创新意识通过让少年学生近距离的体验科技展品,感受科技魅力,引导他们积极的加入到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的行动中来。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同学们依次对声光体验、电磁探秘、生命奥秘数学魅力、VR体验、球幕电影、3D打印等科普活动展示项目,60多件流动互动科普展品进行项目感受体验,众多科普展品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数学、物理以及生活常识等各个方面的知识。

EL0H7624.JPG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动手操作汽车差速器”、“哪个滚得快”、“3D球幕影院”等展品。对于一些数学、物理公式和自然现象经过解剖式的科学展示和讲解,大家边听、边看、边参与、边思考,轻而易举的了解到了其中原理和原因,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同学们对自然现象和生活现象的认知和感知能力。“通过本次活动我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尤其是球幕影院的3D技术,让我十分的感兴趣,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研发出更多对社会有利的科技产品。参观的学生激动地分享着他的收获。

Q3HPU887MI(}M9BBVKH9V~O.jpg

据悉,此次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将在甘州区进行持续为期两个月的巡展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