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高台县科技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16 09:50来源:高台县科协作者:

为发挥科技志愿者力量,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高台县科协结合“2019年全国科普日”开展了系列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由县气象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红十字会等10支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IMG_0720(2).JPG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们通过设置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现场的群众普及防灾减灾、健康生活、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科学知识。活动中,来自高台县红十字会的科技志愿者在科技馆开展了应急救护演练活动,为游客展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操作方法,并对游客进行现场指导,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危机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mmexport1568369145548.jpg

科技志愿者是科普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后,县科协将继续发挥科技志愿服务示范作用,统筹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等平台资源,整合学校、科技企业等各领域的人才资源,精准聚焦群众生产生活密切关注的科技领域,大力开展卫生健康服务、应急安全技能培训、科学辟谣及反伪科学宣传等各类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打响科技志愿服务品牌,打通科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作出新贡献。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