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我市组队参加2019青少年科学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9 17:05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兰州大学分营、中国海洋大学分营于7月15日至21日、7月18日至24日分别在兰州和青岛举行,来自我市张掖中学、张掖二中、民乐一中、临泽一中、高台一中、山丹一中、肃南一中的30名优秀学生代表分两队组织参营,开展结对交流、科学实验等体验活动。


活动期间,兰州大学分营参营营员们通过聆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文寿教授作的《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我们共同的未来》专题报告,参观了兰州大学校园、图书馆、甘肃省博物馆、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甘肃科技馆,参加力学知识体验活动,参与“多彩大学·精彩青春”大学生活分享活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励志报告会、闭营联欢晚会等,感悟了名师风采,领悟了兰大校训“自强不息,独树一帜”所承载的深刻寓意,丰富了科学知识,体验了科学魅力。活动安排紧张有序,内容丰富充实,营员们充分利用参加本次科学营的机会,用心体验科学探索的奥秘,不断激发对科学的向往,使这次科学营之旅真正成为放飞科学梦想、感悟科学真谛、创新科学思维的筑梦之旅。

1_副本.jpg


2.jpg

中国海洋大学分营参营营员们在参营期间,听取了海大海洋与大气学院的矫玉田教授题为《远征南极》的报告会,观看了纪录片《海洋》、电影《流浪地球》,参观了青岛市博物馆、青岛市规划馆、东方红2号远洋科考船和中国海洋大学趣味物理实验室、海洋物理实验室、校史馆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帆基地、五四广场和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参与了海洋知识竞赛、生态球制作比赛、与海大优秀学子交流与互动、闭营联欢晚会等活动,让营员们充分体验了科学魅力,品味了科学之美,领略了大师之道,感悟了科学精神,融入了大学生活,感受了大学文化。

03.jpg


05(1).jpg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张掖市已连续8年组队参营。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科院、国资委、铁路总公司等支持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每年在暑期资助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万余名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和国家重点建设企业、科研院所,参加为期一周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