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市科协召开2019年全国高校科学营营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7-15 11:13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王小强

为更好地做好2019年的全国高校科学营工作,7月13日下午,市科协在张掖中学召开了2019年全国高校科学营营前培训会。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张掖代表队全体营员及学生家长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jpg

培训会上,市科协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高校科学营活动的目的、意义,通报了我市2019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营员招募、带队教师的选拔情况,对带队教师、参营营员及营员家长就高校科学营期间的安全保障事宜提出了具体要求。带队教师李春就家长行为守则》《营员行为守则》《营员安全须知》做了详细解读。2019年张掖市高校科学营营员、张掖二中高一级学生王皓做了营前表态发言。同时,市科协还为两支代表队授予了活动队旗,给全体营员发放了高校科学营活动手册和旅行背包。

3.jpg

为了让不同县区、学校的学生们在游戏中彼此互相熟悉,增进感情。培训会结束后,市科协还邀请国家一级裁判、中国武术六段教练员、河西学院体育学院教师马召兵给全体营员分组开展了团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训练过程中,营员们以最饱满的精神态度,最积极的表现完成各项任务,大家在配合中找到了默契,在汗水中结下了友谊,在每项任务中都展现了自己的热情、活力和对队友的宽容、鼓励。整个活动处处充满笑声,处处都可以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为启程参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4.jpg


5.jpg

2019年张掖市高校科学营活动由2支队伍、2名带队教师、30名优秀高中生代表组成,分别参加兰州大学营和中国海洋大学营。营员招募本着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热爱科学、有科技特长的普通高中学生(2019年5月就读高一、高二年级的在校学生)参加科学营活动的遵旨,分别在张掖中学、张掖二中、临泽一中、高台一中、山丹一中、民乐一中、肃南一中选拔出30名优秀高中生代表,组成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张掖市代表队。同时,市科协为落实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加强精准扶贫力度,提升贫困家庭学生的科学素质,今年的营员招募向特困家庭尤其是建档立卡户倾斜,共有7名特困生入选,占我市代表总数的23.3%。

6.jpg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启动于2012年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科院、国资委、铁路总公司等支持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每年在暑期资助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万余名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国家重点建设企业、科研院所,参加为期一周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学生将有机会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企业研发中心,聆听名家大师精彩报告,参加科学探究及趣味文体活动等。活动旨在充分开发开放科研单位、企业的科技教育资源,让广大青少年了解科研单位、企业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中的重大作用,感受科技魅力科学家精神,进而培养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并增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不同民族青少年间的友谊。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