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高台县科技馆组织开展以“变废为宝 创意无限”为 主题的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7 12:05来源:高台县科协作者:葛立萍 武翠

近日,高台县科技馆展教员深入学校开展了以“变废为宝 创意无限”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吸引众多青少年前来参与。

640.webp (1).jpg

活动现场孩子们充分利用塑料瓶、饮料桶、玻璃瓶、旅游鞋、PVC管、轮胎等废旧材料,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用一双双巧手使旧物换新颜。在展教员的指导下各种创意层出不穷,有的作品以精美的外形取胜;有的作品以创意为先;还有的作品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科学知识,如气象风车、电动风扇、彩虹灯笼等,让人叹为观止。孩子们还制成种植器皿,并充分利用各类植物、装饰品制作绿植艺术品。同时,根据制定的种植计划书,制作“植物说明牌”,设计观察记录册,并现场介绍作品的习性、特点、养护注意事项等,展示培土、栽种、浇水、破土、修剪等过程成长记录、日记等材料。

1.webp_副本.jpg

本次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了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孩子们通过种植、养护、展示等亲身体验,增强了绿色环保意识,发挥了想象力。体现了孩子们的心灵手巧,激发了大家珍惜资源的热情,将环保、创新理念广泛传播,意义深远。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