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高台县科协组织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 (甘肃赛区)竞赛赛前培训

发布日期:2019-03-15 10:45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

为有效指导我县青少年学生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做好各项赛前准备,进一步提升我县青少年学生的机器人竞赛水平,近日,县科协邀请甘肃博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教育专业人员对即将参加比赛的科技辅导老师和学生集中进行了培训。

img_7091_副本.jpg

本次培训,辅导老师围绕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综合技能竞赛两个项目,从竞赛规则、比赛流程、各项目器材展示体验、经验交流等环节,深入进行了指导。培训现场,参训学生一次次将机器人拆卸、拼装、再拆卸进行试验,认真研究编程内容和“司南辨向”“夸父逐日”等比赛项目规则,对拼装技巧、突发事件应对措施等各抒己见,气氛非常热烈。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熟练掌握了机器人的搭建、编程等技术,并通过实践操作加深了对机器人竞赛的了解,更增强了参加竞赛的信心和决心。

机器人比赛以全新的教学模式和学习平台,使青少年摆脱课本的束缚,有足够的空间去想像、动手、以及处理好与伙伴协调的关系,是对学到的知识的一次实践检验,也是对青少年自身能力的不断挑战,在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参加机器人比赛非常有意义。县科协首次组织青少年参加全国机器人竞赛(甘肃赛区)活动,旨在提升我县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同时,进一步提高科技辅导老师的业务水平,也将为今后机器人竞赛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