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火炎焱燚”点燃新年科技梦

发布日期:2019-01-03 15:57来源:高台县科协作者:杜亚羚

2019年1月1日,辞旧迎新,普庆佳节。带着节日的祝福,高台县科技馆举办了元旦趣味科普秀---火炎焱燚特别活动。以直观趣味的方式为来馆参观的游客演绎了一场简单又神奇的视觉盛宴。

1 (1)_副本.jpg

在科技馆一楼序厅处,围满了驻足探究科学奥秘的游客们,只见展教员老师把手在盆子里搓搓洗洗,然后拿起一个瓶子摇一摇并往盆子里喷了喷,顿时出现好多的泡泡,然后抓起泡泡竟然拿打火机点燃了,瞬间变化的现象让游客们瞪大了眼睛,不时发出惊讶的感慨。表演结束后,展教员老师解释了火焰燃烧的科学原理:盆子里是混合了洗手液的水,瓶子里是易燃的丁烷气,把它注入在盆子之后,水面就出现很多充盈着丁烷气体的气泡,用浸湿的手捧起一堆带有丁烷气的气泡在手中的时候一点就着了,由于整个手是被肥皂泡的水浸湿的,所以在点燃的时候它并不会伤到手,只是将那些带有丁烷气的气泡点着了而已,当气泡里的丁烷气燃烧尽之后马上火焰就会自己消失。知晓原理后的几个小朋友积极参与了动手实验,并分享了感言。元旦三天,活动吸引来科技馆参观的群众2000余人。

1 (2)_副本.jpg

1 (3)_副本.jpg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