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我市2部科学微电影入围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现场展评

发布日期:2018-09-30 10:33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张柯谐

日前,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发文通知,我市民乐县洪水小学吕忞玉同学的科学微电影作品《让多彩的颜色环保健康》和高台县黑泉镇中心小学石志超、杨淇同学的科学微电影作品《地球的“气”色》两项目入围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现场展评。

据悉,本届全国申报作品超过3000项,入围作品一共135项,其中甘肃省4项。入围选手将于10月27-30日在湖南长沙参加展映展评活动,并通过技能测试和封闭问辩环节最终确定获奖等次。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是鼓励广大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体验媒介技术、展示实践成果的一种重要形式。活动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主题“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开展,旨在鼓励青少年学习和使用网络和多媒体技术,体验和掌握科学探究的方法与过程,培养青少年科学的情感、态度、价值观,促进科学影像类科普资源的创作与推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