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高台县召开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9-18 08:51来源:高台县科协作者:李梦月


9月14日,高台县科协、教育体育局在高台县第二中学体育场召开了高台县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表彰大会。

img_7424_副本.jpg

本次创新大赛共收到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1200多名师生的517件参赛作品。经大赛组委会认真评审,对报送数量多、作品质量较高的南华初中、宣化镇中心小学、高台三中、高台二中、国庆小学5个学校授予优秀组织奖,对《家用红枣取核器》等21项小学生创新成果,《楼房采光模拟器》等17项中学生创新成果,《高台湿地公园植物药用价值调查研究活动报告》等16项科技实践活动,《新型智能灭火机器人》《水底垃圾处理器》等45幅中小学、幼儿园科幻画,《魅力科学小实验》等13个青少年DV作品,《走进河西走廊文化,携手大家保护和传承科技创新教育实践活动》等11个活动方案,《光的反射、折射规律演示仪的改进》等11项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防切手护套创意制作方案》等13项青少年创意项目共147件作品(项目)进行了表彰奖励。

近年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全县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全县的中小学生和科技教育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参与、交流、提高的舞台。对于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我县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三年,高台县青少年已先后荣获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203项,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94项。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