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高台县科技馆开展庆祝教师节科普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0 10:30来源:高台县科技馆作者:杜亚羚

9月8日—9日,高台县科技馆依托馆内展项,结合即将来临的教师节,本着“德育为先,尊师重教”的理念,采用不同于传统课堂模式的形式,通过科普表演,开展了“深度看展品”“趣味科普秀”庆祝第34个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

“深度看展品”感恩回馈。展教员依托馆内汉字的演变展项,身着汉服,扮演老师角色,采用故事引导、历史探究、动手操作的讲解方式,从汉字的演变历程出发,为小朋友讲述崇尚“礼”,逐一开展“开笔礼”正衣冠、朱砂启智、启蒙描红,“进阶礼”“感恩礼”“状元礼”,和家长及孩子们共同探寻隐藏在汉字中的秘密,同时引导孩子们,记得感恩、尊重老师、认真学习。随后带领小朋友动手亲自书写不同字体的“师”,充分带动参与者的动手积极性和思维主动性。


IMG_9816_爱奇艺_副本.jpg

“趣味科普秀”奇趣科幻。科技馆展教员通过材料展示、现场实验、动手参与等方式,从泡泡的制作方法、颜色的变幻原理、空气的蒸发性、制作注意事项等展开讲解,随后有序组织所有小朋友亲自动手制作魔幻肥皂泡泡,让孩子们喜爱的科学现象公开亮相,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关注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新奇有趣的现场引得小朋友尖叫声不断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IMG_9871_爱奇艺_副本.jpg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