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甘州区科协开展大学生暑期科普宣传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8-08-28 15:06来源:甘州区科协作者:

为普及科普知识,丰富居民业余生活,锻炼大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甘州区科协与河西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联合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暑期科普宣讲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甘州区科协高度重视,积极与各街道衔接协调,调查社区居民科普需求,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街道分管领导亲自安排,各社区党支部书记负全责,精心安排部署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科普宣讲活动。同时,积极与河西学院教育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沟通联系,围绕“食品安全、健康养生、高温防暑、预防网络诈骗、留守儿童教育、防溺水安全常识”等与社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知识进行宣传专题和课件准备,做到因地制宜和因材施教。

二是精心组织,活动丰富。7月20日至7月30日,河西学院大学生暑期科普宣讲团分赴甘州区东湖社区、小寺庙社区、泰安社区、金安苑社区等5个街道10个社区开展宣讲活动。由于准备充分,宣讲团每到一处,都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欢迎。围绕“夏季高温吃什么、如何预防中暑、如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常见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方式、留守儿童安全教育、节能减排”等科普知识,队员们通过视频、图片、案例等多种形式让居民对这些相关科普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活动现场宣讲如火如荼、掌声不断,深得在场社区居民的欢迎。

期间,甘州区科协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大篷车进社区活动等配合开展暑期宣讲活动,市、区科普大篷车走进文化广场、居民小区,“太阳能发电”“手眼协调”“看谁跑得快”等20余件科普展品,“食品安全”“抵制邪教”“飞天梦”“科学认识自然”“白色污染与防治”等60余块科普展板集中展示,引来许多社区居民和青少年驻足观看。

活动期间,共计出动市区大篷车4次,悬挂横幅10条,开展科普宣讲10场次,受益居民达到1100多人次,发放《甘州科普》《科普常识读本》《食品安全读本》等宣传资料5类1000多份,展出各类展板80余块。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学习到了很多简单又实用的科普小知识,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