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高台县科技馆特色活动点亮周末

发布日期:2018-05-04 08:14来源:作者:

近日,高台县科技馆举办了第一期周末特色活动—深度看展品。以现场讲解、互动体验、有奖竞答的方式,对展项“电磁大舞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展示与讲解,为广大青少年上了一堂特别的科普课。

活动现场,展教员通过几组观众互动体验,生动有趣的介绍了“电磁大舞台”中怒发冲冠,特斯拉放电及法拉第笼三个产品的原理及应用,把抽象的概念实物化,神奇的现象让小观众们惊呼不已。在活动现场还设计了一些相关知识的小问题进行有奖竞答,把科普课堂搬到了科技展厅,玩中学,学习中玩的方式受到了现场小朋友的热捧及家长的推崇。

“深度看展品”是高台县科技馆在2018年推出的一档特色周末科普活动。以常设展厅的展品展项为依托,每周末选取一件展品进行拓展演示教学,拉近了广大群众与科普之间的距离,为受众营造参与体验,独立思考的探索环境,在接受科普教育的同时,愉悦身心,提高科学文化素质。
(高台县科技馆  孟娅楠)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