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张掖市、县科协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7:00来源:市科协作者:姜芸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节水惜水护水意识,推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聚力打造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新标杆,张掖市科协及各县区科协积极组织开展“世界水日”科普宣传活动。

张掖市科协在甘州区中心广场参加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节水中国行(张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科普志愿者通过科普和讲解水生态保护知识、节水常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内容,宣传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生活理念,进一步增强大家保护水资源和节约用水意识。

肃南县科协以“世界水日”为契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节水知识。展板内容涵盖水资源的分布、水资源的利用与保护、节水技巧等多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展示了水资源的珍贵性和节水的重要性。科普志愿者采取现场讲解节水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的方式,从水资源现状、节水政策、节水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群众对节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高台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身穿全国节水吉祥物“霖霖”同款服装,化身“节水宝贝”,通过现场咨询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政策法规,发放节约用水宣传手册、节水科普宣传品等300余份,宣传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重要性,倡导群众依法用水、节约用水、科学用水。

临泽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以发放科普知识手册、摆放科普展板、宣传节水常识等形式,积极向广大群众介绍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重要性,倡导广大群众依法用水、节约用水、科学用水,让广大群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和节能环保意识,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通过与过往群众的沟通和互动,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普及如何辨别水质质量、如何应对水污染、如何保护饮用水源安全、怎样用水才是最安全的等用水小常识,让群众对饮水安全和节水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白了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咨询20余次。(姜芸)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