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防患于未“燃”——山丹县科协举办应急救援和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3 16:45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彭兴凤  秦玉君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应急救援队伍能力素质,3月22日,山丹县科协联合清泉镇科协举办应急救援和消防安全培训,机关应急救援队员、15个村和12个社区的应急救援队员共8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操培训两大部分,邀请山丹县蓝天救援队(筹)队长黄建平担任主讲人,重点围绕火灾基础知识、典型场所火灾的预防、常用的消灭火设施、火灾扑救与逃生等知识进行逐一讲解,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油锅起火、液化气瓶起火的常见火灾处置方法,并现场组织学员们对常见灭火器的规范使用进行实操演练。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提升了自身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了许多消防救援方面的知识,同时提高了自身防火救灾和自救能力。

下一步,县科协将继续加强与各乡镇科协的应急救援和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全方位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消防技能水平,最大限度发挥基层“应急力量”快速处置灾情的初期优势,为做好基层应急救援和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彭兴凤  秦玉君)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