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中国流动科技馆”肃南县巡展暨“科普进校园”活动在肃南一中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17:30来源:作者:贺雯婧

3月19日,由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等单位主办,县科协、教育局县科技馆等单位承办的“中国流动科技馆”肃南县巡展暨“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肃南一中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科普知识的传播,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明哲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相关部门负责人、科普志愿者、学校师生等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巡展的展品,涵盖了物理、数学光电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示了科学的魅力。孩子们好奇地观看着展品,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相关知识原理,不时发出惊叹之声。他们积极参与尝试,动手又动脑,不仅学到了科学知识,更感受到了科学的乐趣。


工作人员通过一系列精彩的展示,将复杂的科学原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呈现出来。师生们被吸引得目不转睛,他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到各种有趣的科学实验中。

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各方合作,推动科普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科学教育资源,助力他们放飞科学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巡展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肃南一中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科学盛宴,更为推动科学普及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县科协、县教育局将继续加强全县学校科普教育工作,积极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体验科学,了解科学,爱上科学。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