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山丹县科协开展“学雷锋•科普为民助春耕”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4 16:22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封述荣

春耕备耕正当时,不误农时不负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季节,在山丹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设施农业示范区芦笋育苗基地现场,高级工程师李建军老师针对芦笋育苗及种植技术进行实地培训,从挑选种子,压盘、撒种、覆盘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操作,同时对育苗过程中需要掌握的关键环节以及容易出现的问题和难点展开全面细致地讲解,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有40余人。

教学现场,通过“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让农户“亲眼看、亲自学、亲手种”,不仅提高了农户芦笋种植意愿,还让群众实实在在的学到种植技术,能够学以致用,学有所用,为今年芦笋的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此次“学雷锋·科普为民助春耕”农村实用技术现场指导活动由山丹县科学技术协会和山丹县丝路寒旱农业产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旨在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以雷锋精神为动力,积极投身春耕一线,指导农业企业、农业做好春耕生产,推动农业身产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封述荣)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