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甘州区科协科普下乡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2024-03-14 16:19来源:甘州区科协作者:宋瑞

为推进农业先进技术应用,助力春耕备耕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户增收致富,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甘州区科协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活动为契机,联合区科技局、区供销社及长安镇开展下乡助力春耕备耕暖心科普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摆放展板4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及科普读物120余份,并为群众现场解答科学播种、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药防治等技术问题,解决了农民对种植技术的需要,激发了农民在产业发展上依靠科技、应用科技的信心和决心,为科技助力产业振兴提供了强有力支持,也为打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甘州区科协积极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扎根田间地头及生产一线,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农民科技培训及种植技术指导,为种植户提出具有实际可操作性、参考性和科学性的对策,零距离解决种植户遇到的各种问题,促进甘州区农业稳定健康发展。(宋瑞)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