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山丹县科协“爱粮节粮”科普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2-11-01 08:18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刘晓芳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向全社会宣传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培养广大人民群众爱粮节粮意识,倡导全社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10月27日下午,山丹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走进北街社区龙首广场开展“爱粮节粮”科普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人流量密集,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认真的向每一位经过的居民讲解爱粮节粮科普知识。“您知道怎样才能做好米面防虫、防霉变吗?您知道我们怎样才能做到健康用膳、合理饮食?”工作人员一边向居民们派发宣传手册和爱粮节粮倡议书,一边耐心地向大家讲解爱粮节粮科普知识,进一步引导市民在现实生活中爱粮、节粮、惜粮,关注粮食安全,树立“粮食安全 人人有责”意识,做到节约粮食,拒绝铺张浪费,从而引导每个家庭养成科学用粮、营养健康的消费理念。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本次活动通过在群众中宣传粮食科普知识、普及健康的饮食结构和饮食方式,真正让社区居民学到了科学储粮知识、增强了爱粮节粮意识、营造了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让辖区居民懂得了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方式及饮食结构。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