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临泽县科协:开展爱粮宣传活动 增强科学节粮意识

发布日期:2022-09-14 18:20来源:临泽县科协作者:徐梦皎、王丽娜

近日,临泽县科协科普志愿服务队走进板桥镇红沟村葡萄采摘园,结合“畅游画里临泽,相约炫彩板桥”葡萄美酒节暨葡萄采摘节活动,联合板桥镇科协开展了“爱粮节粮”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科普图书、宣传手册、设立科普知识展板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了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战略部署、粮食安全形式、粮食供给状况、国家粮食生产扶持政策、粮食收购质价标准,普及了粮食种植、收获、储藏以及气候变化对粮食安全的影响、爱粮节粮等科普知识,并通过智能机器人、VR眼镜互动体验,为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和科学理念。同时,设立科普咨询台,现场为游客答疑解惑,吸引游客驻足咨询,争相领取科普读物,并鼓励游客积极学习爱粮节粮科学知识,踊跃参加科普活动。本次科普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科普读物6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惜粮食、科学消费,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全民营养健康意义重大。只有粮食安全了,才有可能实现国富民强的‘中国梦’。”参加此次活动的一位板桥镇干部说。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