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甘州区科协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17:30来源:甘州区科协作者:余淑蓓


为促进“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走深走实,9月8日下午,甘州区科协科普大篷车深入东街金安苑社区和甘泉社区明达公寓,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大篷车播放视频、宣传单发放、宣传版面讲解、面对面解答等形式,就疫情防控、网络诈骗、食品安全等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志愿者针对社区老年人获取知识渠道较窄,了解科普知识较少的现状,耐心讲解了科学防疫小知识,引导居民定期核酸检测,出门戴口罩、讲卫生、勤消毒、不聚集,做到科学防疫,不传谣,不信谣;教育引导老年人不要轻信网络,多与子女沟通,提高网络警惕意识,通过播放典型网络诈骗案例,加深印象,减少网络上当风险;通过版面展示和现场讲解,使社区居民了解更多食品安全知识,加强辨别能力,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书籍100余册。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居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形成了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