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甘州区科协组织收看新时代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17:25来源:甘州区科协作者:赵秀娟


9月5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介绍新时代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甘州区科协组织全体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发布会,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组织开展讨论。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全体领导干部进行了讨论,一致认识到:一是科普是国家和社会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活动,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而《意见》则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从制度上统筹推进科学技术普及和科技创新工作;二是《意见》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深化“两翼理论”的认识,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推动形成新时代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两翼齐飞、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三是《意见》提出了新时代科普工作的新要求,强调树立大科普理念,构建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信息化支撑、市场化运行的大科普工作格局。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意见》,将《意见》的精神与自身的工作实际相结合,紧紧围绕市委“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以及区委“立足‘五大定位’,坚持‘四业并举’,强化‘双轮驱动’”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全国科普示范区建设,推动全区科普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