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甘州区举办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暨科技特派员(科普信息化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02 09:20来源:甘州区科协作者:赵秀娟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科技特派员工作能力,提升科协工作队伍的综合素养和科普传播能力,推动科学教育、传播与普及活动长足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8月30日,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科协、区科技局联合举办甘州区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暨科技特派员(科普信息化工作)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课程设置主要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辅导、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以及深入推进强科技行动,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如何做好科普工作等相关知识。

培训班要求,全区科技特派员和科普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科技及科普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区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扛牢使命责任,强化服务意识,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坚持“四个面向”,积极谋划实施科技项目,全面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持续抓好实用技术教育培训,主动搭建科技共享平台,合力解决产业发展长远技术需求问题,推动全区农业产业优化升级提质增效。要充分认识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的重要意义,加强科普宣传阵地、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和科普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做好基层科普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基层科普能力提升,大力推进信息化专业化社会化科普建设,全面提升科普工作能力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提升了层次,并表示今后将会更加重视科学知识的实时更新,主动掌握科学原理和科学方法,努力成为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学方法的实践者、科学思想的倡导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不断增强服务现代化新甘州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