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甘州区“四个到位”策划部署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8 11:15来源:甘州区科协作者:赵秀娟

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强科技”行动,不断加大科普工作力度,将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引向深入甘州区科协及早筹划,精心安排,立足“四个到位”,策划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组织到位。甘州区科协在第一时间召开推进工作会议,传达学习9月6日全市科协系统全国科普日工作协调会议精神,将全国科普日的活动作为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的一项重点任务,作为年度科普工作的重要内容,下大力气抓实抓好。明确专人负责,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干部职工配合抓,细化分工,明确职责,确保进度,推动落实。并将情况及时向区委领导进行了汇报,高站位策划组织,将主动权牢牢把握在了手上。  

是部署到位。着眼自身实际,制定《甘州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拟提交13个区属部门联合会签,印发执行。甘州区主题活动分为主场活动、联合行动、线上互动等3大类8门类,每门类活动都按照职能任务,确定了牵头和责任单位,既明确分工,又统筹协作,既突出优势,又互补不足,最大程度凝聚资源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是宣传到位。线上充分利用《张掖日报》、甘州在线网站专栏暨科普甘州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矩阵平台,联动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推介;线下发动乡镇街道基层科协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深入各自辖区发放宣传单、张贴全国科普日宣传海报,提升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公众知晓度,营造浓厚氛围。

四是保障到位。为确保全国科普日全区主场集中活动顺利举办,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从工作机制、区乡配合、队伍力量、活动场地、科普阵地、宣传氛围、经费支持、设施设备等方面,形成坚实保障。届时将通过宣传展板、服务点位、播放视频、印制折页、科普表演秀、科技培训、科普讲座、优秀科普读物推介、科普设备互动体验暨农技协特色产品展示等形式,展现我区科技创新事业及科学普及工作蓬勃发展取得的新成效。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