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肃南甘州开展分别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1 17:30来源:张掖市科协综合作者:李梦皎、胡真茂

为持续推进反邪教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反邪教意识近日,肃南县科协、甘州区西街街道科协开展分别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



肃南县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拒绝邪教承诺卡”,在“肃南科普”微信公众号开辟“反邪小知识”专栏,将科学反邪、健康科普知识第一时间送达群众身边。同时,反邪教志愿者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抖音等媒体,采取转发反邪教宣传片、宣传标语、宣传海报等方式,推送反邪教短视频和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线上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线上”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等主阵地作用,引导居民群众共同抵制邪教侵蚀。至目前,推送反邪教视频2条,反邪小知识8条。



甘州区西街街道科协联合西街派出所组织科普志愿者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阐释什么是邪教、如何防范邪教等反邪教知识,耐心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规定。同时,科普志愿者深入社区多家商户店铺,面对面宣传,让商户更清楚地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引导商户积极举报涉邪教违法犯罪线索。本场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6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

活动的举办增强了两地居民群众自觉识别和防范邪教侵害的能力,营造了抵制邪教、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