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山丹县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军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1 17:17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刘晓芳


7月29日上午,山丹县科协走进驻丹部队开展“军民鱼水情,科普进军营”活动,用部队官兵和军属喜闻乐见的互动体验形式,普及科学知识,喜迎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县科协展出科学家故事宣传展板、反邪教展板、防震减灾科普展板20多块,把科普知识和科学思想带给部队官兵,以灵活多样的方式不断巩固发展“鱼水情深”的军民关系。组织官兵参观科普展区,科技馆工作人员为部队官兵普及了有关地震知识和机器人发展相关的科普知识,展示了机器人表演,在愉悦的欣赏节目过程中了解科学、掌握科学。活动中县科协赠送各类科普书籍200多册。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司法局、县科技局等7个部门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供了法治、就业等政策咨询。县妇幼保健院10余名医生护士,现场为子弟兵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接待义诊、咨询70余人,发放健康小知识资料200余册,使在场官兵享受了一顿罕见的科普大餐。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