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甘州区南街街道科协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1 09:25来源:甘州区科协作者:余淑蓓

为了进一步增进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自觉践行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共建整洁美好家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甘州区南街街道科普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主动向过往居民普及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提升资源回收利用率缓解环境压力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耐心科普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的正确分类及投放方法,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养成自觉、自律的文明习惯,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环卫工郭大哥欣慰地说:“我们每个人尽一份力,生活将会更美丽。”



本次活动的开展,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准确地处理生活垃圾,共建干净卫生的美好家园。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