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临泽县科普大篷车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6 18:43来源:临泽县科协作者:宋文静 李丽婷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学预防与控制工作,有效防止疫病传播,临泽县科协做好线上科普宣传的同时,积极出动“科普大篷车”开展线下科普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应急科普知识。
    防疫宣传通过科普大篷车流动广播的形式,从如何正确认识冠状病毒,了解传播风险;如何正确佩戴医用口罩,如何做好个人清洁消毒等卫生防护知识等方面,向市民宣传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流行现状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措施,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积极注册登陆金张掖快办,提高通行效率。同时,科普志愿者为广大居民发放防控疫情科普宣传资料和环保购物袋,引导群众关注“科普中国”APP、“科普临泽”微信公众号,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更多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据悉,自疫情复发以来县科协出动“科普大篷车”3次,先后在临泽县中心广场、东关街社区、沙河镇花园村等开展了科学防疫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受教育人群达50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全县众科学防控疫情水平,为保障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科学力量。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