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平川镇:农业“科技范”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1 09:23来源:临泽县科协作者:褚文华


连日来,在平川镇千亩制种玉米基地上,一架架植保无人机随着“飞防”技术人员的指令,时而低空穿梭,时而空中悬停,随着螺旋桨的转动,机身下的喷淋头不断喷出白色的雾化农药,均匀地喷洒在农作物上。

眼下正是玉米制种等农作物的生长关键期,也是病虫害多发季节,为了全面做好植保工作,临泽县平川镇科协大力推广无人机植保,让植保无人机飞到田间地头当好“植保员”,促进农业增产增收,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植保无人机操作技术人员王麒介绍:“相比传统的人工打药模式,无人机喷洒农药更加省时、省力,最大载荷量达20公斤,每小时喷洒180亩地,相比人工喷洒效率提升10倍有余。而且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向下产生的气流能吹动一片片玉米苗,使玉米苗接受农药喷洒更加均匀,病虫害防治效果大幅度提升。”

“以往打药是最头疼的事,劳动成本高,药液还打不均匀,这个植保无人机真是太厉害了,省时又省力。”种植大户雷军说。

近年来,平川镇科协大力推广新型农药,积极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普及农技科普知识,提升了农业种植水平,保障了农业稳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