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甘州区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老年人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1 09:09来源:甘州区科协作者:胡真茂


近日,甘州区南街街道科协在佛城社区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老年人科普讲座,社区志愿者教老年人学用手机,让老年人享受到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便利。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老年人传授智能手机运用技能,课堂上主要围绕如何用手机导航,如何在微信里面预约挂号就医,如何在微信里面生活缴费,如何使用美颜相机拍照及拍视频等展开教学。讲座还传授了老人导航小口诀:打开地图,看一看;输入地址,搜一搜;开始导航,一起走。还有社区志愿者手把手、循序渐进地带领老人们学习,一遍遍教老人们操作。社区居民程阿姨在活动后开心地分享了自己的美颜照:“每次学一点点,进步一点点,跟着时代的步伐,不落后。感谢社区为我们老年人举办这么实用的公益课堂。”

培训活动除了教授老年人智能手机的相关应用操作,也专门为老人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以及各种防诈骗技巧,帮助下载国家反诈APP,教育大家不要因为好奇心随意点击网络链接,接到陌生电话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社区志愿者还告诉老人,以后使用手机遇到了任何问题,欢迎随时过来咨询,随到随学,老人们纷纷点赞。佛城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范丽娟说:“现在手机功能强大,老人记忆细节的能力比较弱,一场培训活动下来,老人能接受并且记住的并不多,所以社区接下来会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让老年人循序渐进地了解现在的科技发展,拉近老人们与社会之间的距离,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