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甘州区召开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1 09:05来源:甘州区科协作者:胡真茂


6月15日,甘州区召开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市委群团工作会议和市科协三届八次全会(扩大)会议精神,《甘州区创建2022-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宣读国家、省、市科协科普先进荣誉通报表扬文件,新墩镇、南街街道、区农业农村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科普示范区是一项国家级综合性荣誉,是衡量科普服务能力的综合性指标,是科普工作的最高标准和要求,也是对外展示地方整体形象的良好名片。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市委“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聚焦“强科技”重点任务,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更好地发挥科普工作在经济发展中的助推作用,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看待创建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创新意识、共创意识,充分认识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在助力乡村振兴、一区一地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二要突出抓主抓重,以更大力度、更硬举措推进创建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甘州区创建2022-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工作方案》对照任务清单,细化职责分工,不折不扣逐项抓好落实抓住重点、主攻弱点,健全完善乡镇(街道)、村委会科普组织机构,加强科普宣传阵地建设、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建设和科普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科普实践活动的覆盖面、吸引力和影响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高标准、更强合力抓实创建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创建一线,逐项落实各项指标任务。要广泛开展宣传报道,强化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撑,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7月底前全面完成创建任务,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