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民乐县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会议暨“讲科普知识 探科学奥秘”科普秀大赛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5 17:24来源:民乐县科协作者:张小红


为热烈庆祝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4日,民乐县科协联合县教育局、县科技局、县融媒体中心举办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会议暨“讲科普知识 探科学奥秘”科普秀大赛。



会议期间,发布了民乐县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内容,同步举办了“讲科普知识 探科学奥秘”科普秀大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28名参赛选手根据学科专长,选取丰富而生动的科学命题,内容涵盖物理、化学、低碳环保、航空航天、新型材料、健康生活等多领域,借助多媒体、图像、音乐等多种辅助手段,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科学原理进行生动阐述,把丰富的科普知识、科学实验分享给广大青少年。参赛选手以新颖的角度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精彩的表演,共有18名选手脱颖而出,并进行了表彰奖励。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民乐县“蒲公英”科普行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将本次“科普秀”大赛的28名参赛选手全部吸纳为“蒲公英”科普行志愿者,并将选手纳入助力“双减”工作科普人才库,优秀课件纳入助力“双减”工作科普资源库。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