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山丹科技馆开展“小小化学家”科普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17:12来源:作者:张红宇




为了培养小朋友们对科学的探索精神和动手能力。4月24日下午,山丹科技馆在青少年创客中心开展以“小小化学家”为主题的科普实践活动。



首先,展教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结合精彩的PPT给孩子们讲述了化学实验--“大象牙膏”的原理及制作,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探讨。随后,展教员指导孩子们亲手制作大象牙膏,感受大象牙膏发生的现象,进一步帮助小朋友们理解科学实验秀表演的原理,掌握一些较为简单的化学小实验原理。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科普实践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和实践操作,不仅使青少年了解了“大象牙膏”的原理,还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他们运用科学态度、方法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